本報訊(記者許前程)昨天上午,一隻屁股赤紅的棕色猴子,出沒在大興黃村一帶。它一會兒跑到“大興SOS兒童村”,一會結婚兒跑到陽光樂府小區,一會兒又跑到體育局大院,四處閑逛。當地民警和消防隊員聞猴而動,想了各種辦法,折騰了一天,但這隻狡猾的猴子卻也沒能落入“法網”。
  昨天上午10時32分,西紅門消防中隊接到報警稱,SOS兒童村來了一隻猴子,老師擔心孩子們受到驚嚇。待消防員趕到現場時,猴子已不見了,消防員無msata功而返。
  1小時後,又固態硬碟有人發現了猴子的蹤影。這一次,它出現在1.5公裡外的陽光樂府小區。業主陳女士說,她看到一隻猴子從興業大街躥進小區,之後便繞著小區車庫不停地上躥下跳。因為擔心猴子被不法分子逮走,陳女士立即報了警。“那猴子看起來有四五歲孩子那麼大,非常靈活,見人就跑。”
  可消防員趕到陽光樂府小區時,猴子又跑了。消防員一邊打聽,一邊追,先後到周邊的清源西里小區、黃村西里小區、黃村東里小區、富強西里小區跟蹤追擊。每個小區都有人說看見了猴子,“那澎湖民宿小家伙順著樓外的窗戶蹭蹭往上爬,速度特快。”消防員說,輾轉6個單位和小區後,他們最終在大興體育局大院內,第一次見到了這隻猴子。
  “這是只成年公猴,它躺在一棟樓裝潢的房頂上,像是跟我們在玩捉迷藏,一見穿迷彩服的就跑。”西紅門消防中隊副中隊長郭磊說,“我們剛上樓頂,猴子很快已跑到隔壁小區一棟樓的樓頂。”
  消防員想,不能這麼追著它的屁股跑,得“智取”。於是他們翻牆進入隔壁小區,上到樓頂後拿出了花生,猴子終於禁不起美食誘惑,慢慢地走了過來。可它一抓起花生,立刻轉身就跑,眨眼間又跑到一棵柿子樹上,就著花生吃起了柿子。消防員根本來不及用繩子將它套住。猴子又來回折騰了幾趟,最後便“消失了”。
  當地民警說:“一直到昨晚,我們還在找這隻猴子。”目前還無法判斷這隻猴子來自何處,民警希望市民發現猴子後及時與他們聯繫,同時防止被猴子抓傷。“有了線索,我們會繼續搜尋。”截至今天上午,此猴仍未尋見。J198
  黃村鬧翻天  (原標題:潑皮“美猴王”黃村鬧翻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svhvj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