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江卉、通訊員焦佩亮、實習生張瑩)大潮匯荊楚,萬邦展鴻圖。全球潮人兩年一度的國際性盛會——第十七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將於12日至14日在武漢舉行。昨從年會籌委會獲悉,這是該年會首次在中部地區舉辦,來自全球138個潮團3000多位潮人代表將參會,規模空前。
  本屆年會是在省委、省政府的關心支持下,經國務院僑務辦公室批准舉辦。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漢市人民政府指導,湖北省潮人海外聯誼會主辦,省僑聯、省外僑辦、省工商聯和武漢市僑聯協辦。
  年會期間,將舉辦《饒宗頤書畫大系》首發儀式暨書畫展等系列活動。和往屆相比,經貿洽談是本屆年會亮點,13日在武漢國博會議中心舉辦的經貿洽談暨項目推介會,涉及高科技、能源和市場建設等項目,預計意向投資總額或達2000億元。
  潮人,是指居住在潮汕本土和旅居國內各地和海外的潮汕人。國際潮團聯誼年會自1981年起,每兩年舉行一次,由各國潮人潮團組團參加。此前,該年會曾3次在中國內地舉辦,分別為汕頭、北京、廣州。
  國際潮團總會第十七屆理事會主席、省潮人海外聯誼會會長陳少榮介紹,目前在鄂潮人約10萬人,投資企業2000多家。通過本屆大會,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中部崛起戰略支點的部署,湖北潮商將攜手國際潮商建立世界級生產基地和原材料一級代理市場,打造中部最具國際化的產業基地和大型商貿中心。
  (原標題:國際潮團年會12日至14日在漢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svhvj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