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記者 郭堯
  汽車三包實施、新能源車補貼調整……歷經了近一年的風雲變幻,2013年中國車市已近尾聲。據悉,由羊城晚報主辦的2013(第十三屆)羊城車壇風雲榜暨2013(第九屆)羊城汽車經銷商星級認證評選活動即將舉辦。羊城車壇風雲榜迄今已成功舉辦十二屆,是華南地區舉辦時間最長、影響力最大、最具權威性的車壇評選活動。本次評選活動仍將以結合企業形象、銷售業績、服務質量、維修技術等指標,借羊城晚報報業集團強勢整合資源,開展多維立體的全方位宣傳,通過大眾投票評選,結合評審團專業意見,成就市場消費的第一風向標。
  歷經十二年見證風雲
  2013年中國車市可謂大事不斷。歷經十年之後,“汽車三包”始終在千呼萬喚中才出台。誰知還沒等到“汽車三包”政策真正開始實施,各大車企就已經各施各法,紛紛提前宣佈“三包”,甚至超出“三包”的範圍。日系車在經歷去年的“失意”之後,今年下半年終於開始複蘇,逐漸收復失地。而自主品牌也開始尋找品牌向上之路,不僅不斷發佈中高級車型,也加速向SUV領域進攻。在德系三駕馬車一直領跑的豪華車領域,也有一群後起之秀,今年開始呈現奮起直追之勢。
  有調查顯示,2013年中國汽車有三個較為顯著的變化:一是在售車型顯著增多,消費者選擇空間增大;二是消費者更加懂車,自然也就更加會選車;三是車企產能提升,讓汽車產品的供給更豐富。這些變化,都使得中國的汽車市場由賣方市場向買方市場轉變。這樣一來,也讓消費者在購車置換時選擇更謹慎,考慮更長遠,對汽車的品牌影響力、質量、售後服務更為看重。這是一個挑戰,更是一個進行重新洗牌的機遇。如何能夠把品牌力提升,把品牌形象深植入消費者心中,是所有車企都必須思考的問題。
  據瞭解,繼今年在琶洲保利世界貿易展覽館成功舉辦“五一羊城晚報購車節”後,羊城晚報主辦的“2013羊城車壇風雲榜評選”也開始隆重登場。在“公開、公正、公平”的前提下,本次評選將回顧、總結與表彰2013年度中國汽車行業的標桿產品、傑出企業與領軍人物,樹立行業榜樣,指導市場趨向,推動汽車產業健康快速發展。
  評選本地有影響經銷商
  不僅今年中國車市風雲變幻,廣州車市也經歷了重大變革。自從去年廣州正式限牌之後,廣州本地車市的格局已經發生了重大變化,無論是廠家、經銷商還是消費者,都要重新適應。而今年又重新修改了限牌辦法,對換車的排量限制等作出修改後,又在無形中對本地汽車市場產生了巨大的影響。無論如何,如今購車指標來之不易,廣州市民選車買車也會慎之又慎。在這種客觀環境下,廣州本地經銷商如何能夠出奇制勝,在有限的蛋糕里多分一杯羹?
  可以說,經銷商的綜合實力也對消費者有著巨大影響。據瞭解,本次評選活動也將以經銷商的售前、售後服務以及置換業務為主,結合經銷商的服務質量、維修技術等指標,評選出廣州地區年度風雲汽車經銷商集團、年度星級汽車經銷商集團、年度星級汽車經銷商、年度星級特約維修商、年度星級區域協會及年度金牌汽車經理人。
  限牌下購車指導性更實際
  儘管消費者對汽車的需求依然旺盛,但對經銷商來講,如何在堪稱白熱化的競爭中求得生存甚至活得更好,已經提出了新的要求。因為,不僅消費者在購車的時候變得更加小心謹慎,更為重要的是,在限牌政策的直接影響下,不僅全國有轉變的趨勢,本地車市更已經從賣方市場轉變為買方市場。
  新的形勢就有新的應對,對於廠家與經銷商來講,如今好的口碑顯然勝過一切。更何況,如今整車利潤已經不如以往,不少車型更是虧本賣車。但與此相對的是,如何同時提高售後服務水平與利潤,將是經銷商們共同面對的問題。而如何吸引車主回店保養維修?這更是本地經銷商面對的問題,也同時對他們的品牌形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本次評選出來的代表不僅在品牌上將為車企與經銷商等做出榜樣,更將在一定程度上為消費者做出指引。
  評選活動立體全方位
  評獎委員會負責人告訴記者,本次活動將以更創新的策劃、更開闊的平臺,讓汽車廠商在車市激烈競爭的環境下體驗更有效的產品推廣,在活動進行過程中以及結果公示後點燃消費者的信心、欲望。本次活動還同時結合金羊網等傳媒對車壇風雲榜進行全方位的立體宣傳,擴大影響,使該屆風雲榜成為真正為消費者服務、為汽車廠商著想的品牌活動,使消費者和汽車廠商真正達到雙贏。
  本屆車壇風雲榜,在“公開、公正、公平”的前提下,回顧、總結與表彰2013年度中國汽車行業的標桿產品、傑出企業與領軍人物,樹立行業榜樣,指導市場趨向,推動汽車產業健康快速發展。在這個環節中,企業獎項設置了年度風雲企業、年度社會責任企業、年度環保企業、年度風雲人物等;車型獎項設置了年度汽車、最值得期待的新車等各類獎項。
  過程公平公正公開
  從“五一”羊城晚報購車節的火爆場面來看,不管受到什麼影響,汽車已經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的一種剛性需求,消費者對汽車的需求依然旺盛。隨著各企業銷售進入“微增長”,車市競爭變得更為激烈。消費者在購車置換時候選擇更謹慎,考慮更長遠,對汽車的品牌影響力、質量、售後服務更為看重。這是一個挑戰,更是一個進行重新洗牌的機遇。這個時候能把品牌、質量、售後服務在消費者心中打下一個良好的形象,對車企今後的發展而言,至關重要。
  據瞭解,本屆風雲榜通過統計投票結果,每周公佈一次,並加以點評,使得此次評選更具延續性,為消費者購車提供必要參考信息。在評選範圍上,本屆風雲榜優化獎項設置,開設讀者參與,提高公眾參與率,充分保證數據源的廣泛性與有效性,確保評選的公正、公平和客觀。另外,本屆風雲榜評選還將強勢宣傳,活動通過報網互動、立體整合,進行廣泛告知,每周滾動播報活動最新動態,將傳播效果最大化。
  鏈接
  2013車壇風雲榜獎項設定:
  企業:
  年度風雲企業
  年度風雲人物
  年度社會責任企業
  年度公關傳播獎
  車型:
  2014最值得期待新車
  2013年度新能源車
  進口:
  年度進口車
  國產合資:
  年度緊湊型車
  年度中級車
  年度中高級車
  年度豪華車
  年度SUV
  年度MPV
  年度跨界車
  2013星級經銷商獎項設定:
  年度風雲汽車經銷商集團
  年度星級經銷商集團
  年度星級汽車經銷商
  年度星級區域協會
  年度金牌汽車經理人
  郭堯  (原標題:2013年車壇風雲榜暨羊城汽車經銷商星級認證活動火爆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svhvj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