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勞動新聞》昨天報道婚禮主持推薦,外國駐朝鮮大使館外交官及家屬近日參觀了馬息嶺滑雪場,親自體驗了滑雪場設施。圖為中國大使劉洪才在滑雪場。
  方曉
  繼朝鮮最高領導辦公室出租人金正恩在新年講話中表達了改善朝韓關係的意願,朝鮮似乎有意進一步將之落實。
  據新華社報道,朝鮮國防委員借貸會16日向韓國發出“重大提案”,提議雙方從30日開始全面停止相互刺激和誹謗中傷,停止針對對方的一切軍事敵對行為,採取措施防止發生核災難。報道沒有詳述“重大提案”的更多內容。
  不過就在昨天早些時候,朝鮮還向韓方發來通知,就韓美二、三月即將舉行的年度軍演發出警告,稱這些軍演是對朝鮮的“直接挑釁”。這暗示去年一度劍拔弩張的朝鮮半島局勢可能將預防癌症的方法重演。
  對於美韓分別定於2月和3月舉行的“關鍵決斷”和“乙支自由衛士”等年度軍演,朝鮮經借款常發起指控,稱這些軍演是入侵朝鮮的前奏。“我們嚴正警告美國和韓國當局停止危險的軍演,這些軍演可能會將朝鮮半島局勢和南北朝鮮關係推向災難。”朝鮮中央通訊社昨天援引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向韓國統一部發去的通知稱。
  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15日曾以發言人談話的形式要求韓美中斷軍演,否則韓朝關係將面臨“難以想象的災難”。一年前,朝鮮類似的好戰言論令韓國、美國和日本一度相當緊張,導致美國派隱形轟炸機飛抵韓國,以加強在韓國的軍力。
  韓國則回應稱演習將按計划進行;朝鮮軍隊沒有異常動向。“如果朝鮮真的對我們為準備應對緊急情況而舉行的正常軍事演習採取軍事行動,我們的軍隊將無情、堅決地懲罰他們。”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昨天說。
  中國呼籲朝韓雙方剋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昨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是各方共同責任,符合各方共同利益。”
  “當前朝鮮半島局勢總體還比較脆弱。我們希望有關各方保持剋制,不採取相互刺激的舉措,維護和鞏固當前穩定勢頭。”他說。
  另據消息,昨天結束對朝鮮四天訪問的日本維新會參議員豬木寬至當天下午在北京首都機場稱,雖然前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被處決,但朝鮮沒有異常動靜。豬木此行期間與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金永日進行了面談。
  豬木寬至曾經是一名職業摔跤運動員,以體育交流為由經常往返朝鮮。去年11月2日-7日,他在沒有獲得參議院允許的情況下堅持訪問朝鮮,分別會見了張成澤和金永日。這也是去年12月12日被處決的張成澤最後一次在公開場合露面。
  “當前朝鮮半島局勢總體還比較脆弱。我們希望有關各方保持剋制,不採取相互刺激的舉措,維護和鞏固當前穩定勢頭。”——洪磊  (原標題:朝鮮提議朝韓本月30日起全面停止互相刺激誹謗中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svhvj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