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1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東縣一名初一肢障學生,長期遭三名同學霸凌,上周五(7日)被套上童軍繩要把他當狗遛,家長10日到校討公道,要求施虐學生三天內轉學,否則將提告;教務主任表示,會依校規懲處,但不能強迫學生轉學。
  受害學生昨天(10日)由父親、祖父母和姑姑等人陪同到校,家屬指出,孩子長期被班上三名同學霸凌,同班兩名女同學也受害,有人被拉到廁所打巴掌,已有人受不了霸凌轉學,家長多次嚮導師反映都沒有用,只好自己出面。
  班上學生說,上周五童軍課,這三名學生要把童軍繩套在受害學生頸部,但尺寸不夠大卡在頭上,三人嬉笑稱要遛狗,當事人很生氣,一手扯掉童軍繩,大聲抗議“我不要,你們不要這樣弄我”。
  學校找出三名被控施暴的學生和家長到校對質,三名學生承認在童軍課,拿童軍繩套到當事人的額頭,然後取笑,有人說“可以當狗來遛”,平常他們也常故意碰撞、拉扯或從背後嚇人。
  受害家長質疑霸凌從七年級下學期就發生,學校卻一直拖到八年級下學期還沒處理,以前可能是開玩笑、惡作劇,但上周爆發的“遛狗風波”,實在太惡劣,他們擔心再下去,孩子會遭到更不堪的凌虐。
  教務主任說,導師一直沒通報學校,直到上周五輔導室聽說有童軍繩套頭事件,校方纔介入處理,目前只確認這名肢障學生受害,廁所都有監視器,在裡面施暴機會不大;上學期確有女學生轉學,是否也是因為遭霸凌離開,還要瞭解。
  教務主任說,這三名學生知道錯了也很害怕,可能面臨大過處分及勞動服務,校方希望他們留在原班級,幫助受害學生,給他們改過的機會;導師處理不當會另外開會懲處。
(原標題:臺灣校園發生霸凌事件 殘障生被同學施暴當狗遛)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svhvj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