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命真菌北美擴散 出現變異株 更新日期:2010/04/27 02:26 陳文和/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陳文和/綜合報導】 美國研究人員指出,被稱為「 關鍵字行銷致命真菌」的「隱球菌」(Cryptococcus ga 有巢氏房屋ttii),近年來在美國太平洋岸西北部地區造成五十多個導致感染肺炎?保濕面膜庛ˊ云◥滲f例,其中並有約十人喪生。 最近這種經由空氣傳播的隱球菌正在美國西北部和加拿?酒店工作j卑詩省逐漸擴散,並已出現基因變異的新菌株。 源自熱帶地區的隱球菌最早於一九九九年被發現在北美的加拿大現蹤, 住商房屋藉空氣傳播,原先通常只會造成器官移植病人、愛滋病患、缺乏免疫能力的人感染肺炎或腦膜炎,然而基因變異的新菌株顯然也會對健康的人構成?吳哥窟簪晼C而且新菌株造成的廿一個感染病例,致死率高達二五%。 據了解,這類病人常見的徵狀包括持續數周的咳嗽、劇烈的胸痛、呼吸困難、頭痛、發燒、夜間盜汗及體重 室內裝潢減輕。病患可施以抗真菌藥物治療。 不過美國公共衛生官員認為,隱球菌目前在北美地區擴散,只需提醒民眾注意並留意相關訊息,還不需為此發布警告。 醫界指出,雖然隱球菌是經由空氣傳播 保濕面膜,但民眾不必因而避免戶外活動,畢竟暴露在隱球菌的環境中而致病的案例仍屬罕見。 據信有致命風險的隱球菌存在於土壤和樹木中,目前斷定不會經由人與人接觸或人與動物接觸傳染。隱球菌除了會使人生病,也已發現會 婚禮顧問導致貓、狗、羊駝和羊染病。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7/4/24lvf.html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建築設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svhvj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