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秦玉海攝影作品《真水》(新華網發 王超 攝)
法國觀眾欣賞攝影展
  原標題:秦玉海《真水》系列攝影展亮相巴黎新華影廊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朱增蘭、蔡菲菲):29日,秦玉海《真水》系列攝影展在位於巴黎市中心的新華影廊拉開帷幕。駐法使館文化處一等秘書劉望春、新華社巴黎分社社長鄭甦春、河南省攝影家協會名譽主席曹俊生、法國著名策展人加布里埃爾·博雷等中法嘉賓出席了攝影展開幕式。
  在開幕致辭中,劉望春表示,新華影廊在中法建交50周年前夕落成,將成為中法文化交流的又一重要平臺,期待影廊能介紹更多的中國藝術家來法國,促進中法文化藝術的交流。
  新華影廊法國公司總經理陳立群指出,此次攝影展是巴黎新華影廊正式落成前的第一次運營,集中了對美、對自然、對人類生存現狀的深入思考,而這些特質正是新華影廊著力推出的:將中國人對美好事物、美好生活的理解和思考用國際水準的形式展示出來,在西方社會進行傳播,與西方主流社會進行交流,從而促進東西方的交流,讓世界變得更加和諧,讓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河南省攝影家協會名譽主席、秦玉海的攝影“黃金搭檔”曹俊生介紹說,秦玉海的《真水》作品在中國攝影界獲得過最高獎項“金像獎”。他表示,希望這次展覽通過水,通過藝術的形式,通過更抽象的表現手法,讓法國的觀眾喜歡雲台山的山和水。
  秦玉海先生是中國著名風光攝影家,多年來創作出大量優秀風光攝影作品。他的《焦作山水》、《雲台山風光》等作品集,在攝影界產生了廣泛影響。此次在巴黎展出了他的《真水》系列中39幅作品。他通過細緻地觀察水地倒影以及水錶面的微妙的鮮明對比,利用8x10 的大畫幅相機膠片所擁有較高寬容度的特點,來勾勒水的明暗輪廓,呈現了水與光的抽象之美。此次展覽將從5月15日至6月1日免費對公眾開放。
  新華影廊(法國)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於2012年在巴黎成立,是新華社第一家國外公司,旨在為中歐文化交流提供最權威的高端傳播平臺。巴黎新華影廊是公司的一個實體畫廊,位於巴黎心臟地帶,毗鄰法國總統府和內政部,擁有近400平方米的展廳。
(編輯:SN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svhvj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