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7日訊 據中新社報道,由海峽兩岸旅游交流協會、臺灣觀光協會共同主辦的“第九屆海峽兩岸臺北旅展”7日在臺北世貿展覽館開幕。
  本屆大陸參展團包含29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旅游企業與主管部門,系今年兩岸旅游交流活動中大陸業界最大規模團組。
  海峽兩岸旅游交流協會名譽副會長杜一力在開幕式上指出,兩岸旅游雙向交流成績喜人。截至今年9月,大陸赴台旅游人數累計超過963萬人次。其中,今年1至9月,大陸赴台旅游人數達239萬人次,同比增長43%;到大陸旅游的臺灣游客達396.7萬人次,同比增長3.6%。她希望旅展成為臺灣民眾認識大陸的窗口,臺灣可以一來再來,大陸也可一去再去,歡迎更多臺灣民眾到大陸旅游。
  臺灣海峽兩岸觀光旅游協會會長謝謂君表示,今年大陸游客訪台可望突破300萬人次,數量不是問題,更要註重旅游質量的提升。大陸游客優質團的比例已從去年的32.3%提升到了今年的49.8%,未來將繼續朝優質化邁進。
  本屆旅展大陸展區總面積3815.5平方米,共設展位237個,圍繞“美麗中華之旅”主題,以“智慧旅游”、“絲路旅游”為重點,展示大陸不同地區的旅游特色和人文風景。新疆歌舞、貴州苗族銀飾鍛造、河北剪紙等大陸各地特色演示吸引觀展者駐足欣賞。
  展覽期間,福建、四川、雲南等省市還將舉行12場旅游產品說明會,向臺灣業界和民眾推介最新旅游產品。
  “2014臺北國際旅展”也於同日登場,有來自62個國家和地區的旅行業者參展,展位達1450個。(完)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海旅會:大陸游客赴台累計逼近一千萬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svhvj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